Aninga

“勿惋惜,勿嘲笑,勿憎恶,唯求理解。”

【主教扎】用我的生命吻您(一发完)


科洛雷多/莫扎特

一个文学课读Trakl先生磕药过度后写出来的诗后的嗑扎产物,不过当然不能和大师的嗑药产物比。大师们嗑不嗑药都是大师。

至于BE/HE,大家喜欢哪个就按哪个理解吧:)


========


科洛雷多被一声响亮的重物落地的声音吵醒了。莫扎特似乎原本是想悄无声息地翻窗进来,结果被酒瓶绊倒,一下子直接连人带酒瓶从窗户摔了进来,还顺带碰倒了科洛雷多一个刚入手的雕塑。


科洛雷多打心眼儿里觉得,自己迟早要被莫扎特气死。守卫连莫扎特这么一个大活人都看不到吗?


现在音乐家捡起了他洒到只剩半瓶的酒,一路摇摇晃晃到床边,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笑嘻嘻地看着他。


“我不想跟酒鬼说话。”科洛雷多皱了皱眉,“你喝醉了,回家去。”


“可是您看现在是冬天了。外面雪可真大啊。”莫扎特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科洛雷多这才发现,眼前这个人身上带的寒气。莫扎特冬天也是这一身白,不冷吗?


就在科洛雷多陷入思考的时候,音乐家又开口了。


“可是您知道吗,音乐里有春天!我能感受到那种蓬勃的生命力,我能嗅到花香,还有暖和的阳光!萨尔茨堡春天晴天的时候可真是太美啦。您瞧,虽然现在是冬天,但我因为音乐生活在春天里。为了春天,我觉得我们应该干杯!”莫扎特大叫着,又自顾自喝了一大口酒。


这都是哪儿跟哪儿,科洛雷多心想。“莫扎特你喝太多酒了。”


“不是的。”被点到名的人突然直起身子,眼睛红红地看向科洛雷多,这反而让科洛雷多不知道该做什么了。科洛雷多甚至觉得,这混小子很有可能根本没醉。


但就在下一秒,音乐家恢复了原先懒散的坐姿,抽了抽鼻子,又灌了一口酒。


“我是说,花开到最盛就要凋谢了……”莫扎特小声嘀咕着,科洛雷多费了很大劲才听清他在说什么。


突然莫扎特笑了起来。“您看,春天再美也持续不了太久啦。”


科洛雷多被莫扎特吓到了。他在说什么?他莫扎特的春天吗?


下一秒科洛雷多就彻底无法思考了。莫扎特突然站起来贴了过来,吻上了他。奇怪的是,莫扎特的手很凉,嘴唇却是如此温暖,甚至有些发烫,这让科洛雷多原本想推开他的动作缓了下来。科洛雷多能感觉到莫扎特舌尖的酒味,香醇却后味苦涩。科洛雷多能感觉到有液体滴到脸上。莫扎特还会哭吗?


莫扎特一直在吻他,吻他的嘴,吻他的眼睛与下巴,小心翼翼又绝望地吻他,直到他自己哭到接不上气为止。


然后音乐家又破涕为笑了。“我用我的生命吻您,我一直在您身边。”


“我们去一个更好的地方好不好?”音乐家笑着问他。


科洛雷多被莫扎特和他的酒搞得晕晕乎乎的,他甚至觉得这个建议不错。不不不,这都是些什么。科洛雷多花了几秒钟才明白过来莫扎特在说什么。莫扎特的眼里分明是泪。


科洛雷多今晚已经受够了。“莫扎特你说清楚,你到底怎么了?”他拽过莫扎特的领子,把他揪到眼前。“你一进来就不对劲!”


对面的人这时倒是沉默了。两个人对峙了半响,莫扎特示意让他松手的时候科洛雷多才发现,已经过了这么久,莫扎特已经要呼吸不上来了。


莫扎特慢慢退了下去,又站回了起初的床边上。


“您看,外面风大了。”莫扎特扭了过去,看着他最开始爬进来的窗户轻轻说道。


科洛雷多随着他的话看过去,发现外面根本没起风。但他再看回来的时候,莫扎特却已经不在了。



科洛雷多再一次被惊醒了。






==========

说点题外话吧。
今年六月入了坑以来一直想贡献点什么,正好新学期开始了文学课,老师上得又太精彩导致我每次下课都很心情澎湃,觉得不搞点东西出来都对不起文学老师对我野人脑子的开化,于是就有了这篇。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为自己喜欢的东西写一些自己很私人感受的文字,终于告别了羞耻的白嫖阶段(苍蝇搓手.jpg

anyway,给每一位耐心看到底的小可爱比心心!


评论(4)

热度(36)